媒体资源
丰树首个中国物流基金收获“开门红”
2023年5月25日
  • 丰树旗下首个中国物流基金,基于“开发并持有核心资产”(build-to-core)策略;
  • 初始总资产规模为18亿美元,拥有由43项甲级物流物业组成的投资组合,总可出租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包括已建成稳定运营物业和开发项目;
  • 自发行以来至2023年3月31日的3.5个月内,取得了4.6%每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增长的初步强劲业绩;
  • 投资者的强烈兴趣和基金出色业绩证明了丰树在中国物流市场的领先地位,以及在实现可持续规模增值回报方面的竞争优势。

新加坡——丰树产业(“丰树”或“丰树集团”)很高兴宣布,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MCLIP”或“基金”)自发行以来至2023年3月31日的3.5个月内,取得了4.6%每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增长的初步强劲业绩,预计年化总回报率超过15%。基金的总回报得益于坚实的运营业绩,表现为优异的物业净收入,以及初始投资组合的正重估收益。

继续秉承“开发并持有核心资产”(build-to-core)的策略,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的两个物业于2023年2月和4月竣工交付,新增超过120000平方米可出租面积,目前所有建成项目1的可出租面积已达170万平方米。在本财政年度期间,预期将有17个物业竣工投入运营,进一步提升基金的开发回报。

 
丰树莆田(秀屿)综合物流园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包括四栋单层物流仓库,净可出租面积为62583平方米。项目预计于2023年9月完成太阳能光伏设备的安装。

丰树集团总裁邱运康先生表示:“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的优秀成绩和投资者对基金发行的支持证明了丰树在中国物流市场的策略,即实现持续盈利,同时确保分配收益稳定增长。丰树集团进入中国物流市场近二十年,已成为前五大物流仓储设施运营商之一,在超过70座城市和主要物流枢纽拥有物流经营管理资产近700万平方米(已建成项目)。鉴于中国国内消费不断增长,但主要城市优质物流仓储设施供应不足,以及物流行业强劲的基本面,中国将继续成为集团物流业务战略的重心。”

自2022年12月以来,在重新开放以及有针对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下,中国经济迎来复苏并持续向好。随着营商环境的改善,中国有望在中短期内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今年的GDP增长目标预期超过5%。

丰树中国区物流开发首席执行官兼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管理人李沃文先生认为:“尽管面临挑战重重的经营环境,但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依然取得了不俗的初步业绩,非常令人鼓舞。我们对基金‘开发并持有核心资产’的策略能够实现长期和可持续回报非常有信心。这种信心源于中国政府对物流行业的持续关注,已将其列为国家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而且国内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物流领域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近期人民币基金和中国房地产投资信托(C-REIT)对国内开发项目的投入。”

丰树集团持续投资中国物流行业,将运用其稳健的财务实力寻求更多的投资机会和培育新的开发项目,这些将成为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和丰树物流信托(MLT)的潜在收购目标。

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旗下的优质资产项目遍布中国各地,可充分利用物流行业的良好增长前景。租赁业务持续强劲,尤其是来自第三方物流和电子商务行业租户的租赁业务,这些租户占丰树在中国多元化租户的近80%。

首个中国物流私募基金

2022年12月,丰树成功完成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的募集,受到了众多包括领先保险公司和捐赠基金在内的优质机构投资者的青睐,这些机构都是丰树其它私募基金的投资者。该开放式基金的目标是通过对多元化投资组合的积极管理,达成长期稳定的总回报和不断增长的一年两次收益分配。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的资产收益来自强劲的租金基本面,以及可观的开发利润创造的难得的升值机会。

与集团整体的可持续发展策略一致,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的目标是通过一系列举措提供可持续的资产组合,包括确保所有物业获得绿色认证,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采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降低碳排放、能耗和水资源浪费。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的资产组合将安装太阳能光伏设施,计划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力争2027年实现碳中和。

继将43项物流资产的初始投资组合注入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后,截至2023年3月31日,丰树继续持有由近50个已竣工和开发项目组成的可观资产组合。丰树中国物流平台规模不断扩大,每年投入近50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物流开发用地,为我们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和私募基金储备了大量潜在收购项目。

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拥有一支具备房地产全产业链专业技能的强大本地团队,基金策略包括通过积极的资产管理,定期将资金循环投入收益较高的开发项目来优化投资组合和分配收益。

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将由丰树的全资子公司——Mapletree Real Estate Advisors Pte. Ltd管理。与丰树发起的其它私募基金类似,集团承诺持有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至少20%的股份,从而与投资者保持利益一致。

丰树也是丰树物流信托的发起人和管理人,该信托是新加坡首只专注于亚太地区的物流地产信托。截至2023年3月31日,丰树物流信托在九个市场拥有价值达128亿新元的经营管理资产。尽管丰树物流信托的优先购买权在上市起五年后到期,丰树将继续向丰树物流信托提供已竣工并稳定运营的项目,以及未来出售物流资产,以支持丰树物流信托的增长。作为丰树物流信托的发起人和管理人,丰树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丰树物流信托和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的增长和成功。

 
丰树(泉州台商投资区)物流园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包括四栋双层坡道式物流仓库,可出租面积为108312平方米。


丰树重庆璧山物流园位于重庆市,包括三栋设有附属办公室的单层仓库,可出租面积为54555平方米。

 
丰树(淮海)供应链中心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包括两栋单层仓库和两栋双层坡道式仓库,可出租面积为93373平方米。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丰树旗下私募基金,请发送邮件至:PCM_Enquiries@mapletree.com.sg

1截至2022年12月15日,丰树中国物流私募基金的初始投资组合由43项甲级物流物业组成,包括19个已建成项目和24个开发项目。所有开发项目竣工后,总可出租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

媒体联系

王淑媛
总监,企业通讯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
电话:+65 6807 4031
电邮:heng.sueyuan@mapletree.com.sg
 
许仪俐
高级主管, 企业通讯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
电话:+65 6807 4072
电邮:elizabeth.koh@mapletree.com.sg

 
关于丰树

丰树是一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地产开发、投资、资本和物业管理公司,其总部位于新加坡。丰树的战略重点是投资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市场和房地产板块。结合了其关键优势,集团已成功地建立起一系列屡获大奖的房产项目,并通过不同种类的房地产业务创造出持续丰厚的回报。

目前,集团管理着三只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和七只房地产私募基金,在亚太、欧洲、英国和美国等市场拥有着多样化的投资资产组合。截至2022年3月31日, 丰树的经营管理资产总额为787亿新元,涵盖办公楼、零售、物流、工业、数据中心、住宅及学生住宿物业。

丰树的资产遍布全球13大市场,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内地、欧洲、中国香港、印度、日本、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美国及越南。集团也在这些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以便协助丰树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开展。

欲了解更多,请登录www.mapletree.com.cn